党建引领促发展,铆足干劲创新局 富兴建设公司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以来,海峡科化富兴建设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机电控股公司及海峡科化公司关于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部署,扛住市场压力,直面严峻形势,“抓对标、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活动为抓手,对标“国内一流、行业领先”企业,深入查摆弱项,落实改进提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管理,“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的企业文化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奋斗热情,克服新冠疫情及雨水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以赴抓好节后复工复产,持续推动降本增效和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公司一季度稳中有进,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强化组织领导,用好政治“指挥棒”

该公司将“开门红”各项工作以及“抓对标、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活动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制定下发公司《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认真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重点围绕全国民爆行业“十四五”安全发展规划要求,明确方向、细化指标、制定措施,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项目推进、制度改革等工作中实行项目领导挂钩制并全程督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突出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突击队、先锋岗在疫情防控、业务经营、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推动党建与生产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开门红”做好保障。

11.png 

二、做实防疫工作,各生产点有序复工

面对新冠疫情频发,该公司党委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施工的工作要求,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同时积极关注省外疫情情况,评估外部原材料运输对公司的影响,提前制定应对措施,保障疫情期间生产原材料的供应及混装炸药的生产。

正月期间,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上杭紫金山矿区、安砂建福曹田矿区水泥用灰岩矿、南安蔡仔山小光山等项目部指导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各项目部坚决落实公司“三确保三做到”要求,加强与主管部门、建设单位等合作方沟通,协调推进矿山复工审批和混装炸药运输作业相关工作。2月10日,该公司所有项目部均按时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三、聚焦关键环节,奋力实现“开门红”

混装炸药产能发挥和爆破主营业务是该公司的“重中之重”,为促进混装炸药产能释放,该公司上杭生产点春节期间不停工,80%的员工坚守一线,有力保障了炸药的生产供应和爆破需求。此外,该公司持续推进年产8000吨现场混装多孔粒状铵油炸药项目的建设和紫金山金铜矿井巷“钻爆一体化”项目承接事宜的前期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效率,深化上下游协作配套奠定了基础。

22.png 

为进一步提升效能,该公司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合同预算、经营计划、实际成本等进行对比分析,以破解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控制为切入点,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发挥统筹生产协调作用,实行全面平衡、集中管理,每月以表单化成本分析方式分解费用指标,通过把控生产工艺参数、技术攻关降低炸药单耗、回收利用原材料编织袋等方式,全面推动降本增效。

下一步,富兴建设公司将继续践行做大做强海科爆破板块的使命,紧跟机制砂市场机遇,加快现有项目建设,做好生产项目运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实现二季度“结果好”、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足劲”,全年“红到底”的目标。

相关新闻

闽公网安备 35048102000073号